当前所在位置 : 网站首页 - 协会活动
协会活动

“私人财富管理师PWM”资格认证考前辅导精彩回顾

2022-12-29

中国的私人富管理行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一方面,可供选择的金融工具和产品越来越丰富,金融风险也越来越多样并且越来越难以辨别,另一方面,财富管理的规模越来越大,财富管理的目标越来越多样化和个性化。

从注重财富的增值到更关心财富的保全与传承,从注重自身事业的拓展到更关心生活的品质和子女的教育,从单纯考虑金融问题到更多的思考税务和法律的安全,不仅反映了我国私人财富管理的快速发展,也对我们服务于高净值甚至超高净值客户提出了新的挑战。

近年来,财富管理行业尤其是保险营销领域运用极为广泛,为从业者带来了不一样的客户服务新思路。而随着CRS的落地,金税工程的启动,个税改革的推进,财、税、法、变得愈发的重要。然而在法律和税务政策日渐完善的今天,我们如何与时俱进的掌握各个政策的要点及其对私人财富管理的影响?如何为每个高净值客户出具行之有效的服务方案?更为重要的,如何让自己及所服务的高净值客户避免深陷法律和税务的风险之中?

大额保单、家族信托,作为两个重要的金融工具,是实现高净值客户个性化财富管理目的的重要载体。大额保单常被定义为现金管理之王,而家族信托从其诞生之日起,就被称之为从坟墓伸出的手。然而保险到底能为我们做什么?信托是否如传说中那样能够实现其独立性与个性化的功能?我们又该如何搭建一个合理的保险和信托架构来实现特定的财富管理目标?

股权是很多高净值家庭非常重要的资产类别,既能为家庭带来丰厚的现金流,但也蕴藏着巨大风险,其中既有税务风险,也有法律风险,既有经营风险,也有债务风险,既有继承风险,也有婚姻风险等等,每一个风险的背后,都可能给家庭带来重要的影响,基于此,作为财富管理人士,作为律师、税务师等服务企业主的群体来说,如何掌握股权这类资产类别的特性?如何从企业的角度为高净值客户提供更为高阶的财富管理方案?更为重要的是,商场如战场,如何避免企业的风险影响到家庭的生活?

2022年8月基于行业发展,高盛博雅(北京)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联合美国私人财富管理协会在杭州举办“私人财富管理师PWM)”专业资格考前辅导公开课。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行业翘楚参加。从所属职业来说,既有银行、保险和信托等金融机构的朋友,也有来自律师事务所、家族办公室和三方财富公司的朋友,现场可谓是高朋满座。

第一天率先由《私人财富管理职业技能等级》团体标准起草人,高级私人财富管理师(SPWM),某大型保险公司副总经理李芬老师主讲《保险在私人财富管理中的运用》,李老师从财富管理、保险债务隔离的法律逻辑和架构设计的九大原则、保险财富管理的五大架构等多个角度对当前环境下的私人财富管理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不仅有生动的案例,也有严密的法律逻辑,不仅有理论分析,更有实操落地的解决方案,可谓是干货满满。


第二天是由《私人财富管理理论与实务》工具书税务规划篇主编高级私人财富管理师(SPWM),北京华财仁和税务师事务所首席财税咨询师张海涛老师主讲《高净值人士涉税问题税务规划》,张老师从个税行政的视角,详细阐述高净值客户未来可能面临的诸多税法风险,对针对各种风险提出了有针对性的税务筹划原理和运用的具体操作思路,可谓是既前沿也务实。


第三天是由北京市律师协会婚姻家庭委员会委员、《私人财富管理理论与实务》工具书婚姻家庭篇主编、《私人财富管理职业技能等级》团体标准起草人,高级私人财富管理师(SPWM)、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财富传承部主任何永萍老师主讲《新时代下的婚姻家庭财富规划》。何老师从财富的横向保护、隔离、传承、财富工具的运用讲解。


第四天是由《私人财富管理理论与实务》工具书资产配置篇主编、《私人财富管理职业技能等级》团体标准起草人,高级私人财富管理师(SPWM),某股份制银行分行私人银行部负责人刘宁辉老师主讲《客户思维看资产配置》刘老师从客户视角下的财富管理、客户角度看资产配置、专业视角看资产配置进行全方位讲解。


最后一天是民商法博士、杭州市律师协会家事委员会副主任,《私人财富管理理论与实务》工具书家族信托篇主编、《私人财富管理职业技能等级》团体标准起草人高级私人财富管理师(SPWM),大成(杭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魏小军老师主讲《家族信托实务操作魏老师从家族信托的设立、家族信托的运行与治理、家族信托与其他财富工具的结合进行深入讲解


五天的时间过的很快,而专业的内容却浩如烟海,本次课程是我们建立联系的新起点,是我们提升自己的新方向,是我们服务高净值客户的新征程

  • 业务联系:400 157 5589
    业务合作:13311552505
    电子邮箱:ipwma@qq.com
    联系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中核路1号院1号楼10层1012室
    总法顾问: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 何永萍律师
  • 分享
  • 私人财富管理师PWM
  • 美国私人财富管理协会
Copyright © 美国私人财富管理协会北京代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苏州网站建设 京ICP备202203622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4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