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 网站首页 - 协会活动
协会活动

职业发展前景

2021-06-18

行业发展

根据招商银行《2021私人财富报告》显示,中国内地超高净值人群预计2025年将增加246%,个人金融资产将达到332万亿元。而2021年至2025年将是行业迅速扩容的阶段,预计年均复合增速将达到10.1%。未来对于高净值人群来说,面临的最大挑战则是如何在实现财富长期、跨代保值增值与应对金融市场短期波动之间取得平衡。如何才能让自己的财富保值、增值与传承下去,成为了急需解决的问题。

根据凯捷咨询发布的《世界财富报告》(World Wealth Report)2021数据显示,目前,美国、⽇本、德国和中国是全球高净值人士数量最多的地区,占全球富裕人士人口的63%。

中国私人财富规模十年增长五倍,持续释放可观的增长潜力和巨大的市场价值。有别于传统的财富管理,私人财富管理要实现的不仅是财富投资风险与收益的匹配,更是对财富的长远规划,其包含以下特征:复杂多元的服务内容、稳健持续的服务诉求、永续传承的服务目标。随着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财富管理,让专业的人来做专业的事”的观念已被越来越多的广为接受。为此,需要兼具资产配置、相关法律和财税知识,掌握识别并运用协议、遗嘱、信托、保险等法律工具解决财富风险技能的私人财富管理师来为他们提供专业服务和支持。

人才需求

目前,提供财富管理相关服务的机构主要包括各大商业银行、信托公司、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金融企业以及三方财富管理公司、投资咨询公司、家族办公室、资产管理公司、律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等服务类机构。因私人财富管理实则涉及到婚姻家庭、债权债务、税务等多学科知识,并须运用协议、保险、信托、移民以及税务划、慈善等诸多工具,上述机构的从业人员仅凭过往的经验很难满足市场需要,必须进行专门的私人财富管理知识、技能的学习和训练。而我国目前金融从业人员大约为1050万人(银行400万,保险600万,券商40万,信托及第三方理财机构10万),按每十位金融从业人员有一人担任(包括专任和兼任)财富管理岗位计算,财富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量至少为105万。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和财富的增长,这一数量还会随之增长。现阶段,能提供私人财富管理服务的专业人员供给远远不及其需求量。

  • 业务联系:400 157 5589
    业务合作:13311552505
    电子邮箱:ipwma@qq.com
    联系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中核路1号院1号楼10层1012室
    总法顾问: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 何永萍律师
  • 分享
  • 私人财富管理师PWM
  • 美国私人财富管理协会
Copyright © 美国私人财富管理协会北京代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苏州网站建设 京ICP备202203622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4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