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私人财富管理师|财富管理五大变革:中国财富管理进入2.0新时代

2024-02-01

过去几年,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经历了从新兴到泡沫、调整再繁荣的过程。随着主要风险出清即将结束,行业正在发生深刻变化。资管新规的出台,打破了刚性兑付的盛况,金融机构和财富机构纷纷调整业务模式,向标准化、透明化转变。从结果来看,中国财富管理已经正式进入2.0时代,其中五大变化最值得我们关注。

01

从非标到标准化

随着资管新规的实施,非标资产逐渐退出市场,标准化资产成为主流。金融机构和财富机构需要调整业务模式,向标准化、透明化转变。

例如,过去,信托公司可以依靠非标产品获取高收益,但随着非标资产受限,现在,大量公司开始转型标准化产品,如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基金等。

02

从股票房产投资到全资产类别投资

投资者在财富管理过程中需要关注更多资产类别,全球配置成为趋势。过去,高净值客户都将大部分资产投入股票和房产市场,但现在开始关注其他资产类别,如股权投资、私募基金等。通过QDR平台,客户可以轻松购买全球优质资产,实现资产多元化配置。

03

从资产增值到资产的保障和传承

随着高净值人群财富积累和年龄增长,他们开始关注资产的保障和传承。大量企业家客户开始通过设立家族信托,确保家族财富的长期稳定增值和传承。此外,高端医疗保险和遗嘱规划等也受到高净值客户的青睐。

04

从产品销售到买方投顾

随着投资者对财富管理的需求日益多样化,财富管理机构也在从产品销售角色转变为投资顾问角色。

现在财富管理机构已不再单纯销售产品,而是根据客户的风险偏好和投资目标,提供定制化的资产配置方案,并与客户建立深度信任关系,这种转变极大的提升了客户黏性和满意度。

05

财富管理机构自身变革

随着行业变革的深入推进,财富管理机构也在不断进行自身变革。他们开始通过数字化转型,提升服务效率和用户体验。此外,他们还不断加强投资者教育,帮助客户更好地理解市场动态和投资知识。通过这些变革措施,一些机构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

宏观来看,随着中国财富管理行业进入2.0时代,深刻变革之下,对于投资者和金融从业者来说都是一个挑战和机遇并存的时期。投资者需要逐渐适应新的财富管理方式,与财富管理机构建立深度信任关系;而财富管理机构则也需要不断进行自身变革和创新,提升服务水平和客户体验,在顺应行业变革的趋势下,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 业务联系:400 157 5589
    业务合作:13311552505
    电子邮箱:ipwma@qq.com
    联系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中核路1号院1号楼10层1012室
    总法顾问: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 何永萍律师
  • 分享
  • 私人财富管理师PWM
  • 美国私人财富管理协会
Copyright © 美国私人财富管理协会北京代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苏州网站建设 京ICP备202203622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4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