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私人财富管理师 | 财富管理市场面临三大变革,如何把握时代?

2023-05-24

我们正处于一个快速变革的时代之中,随着经济、科技和社会的不断进步,投资市场和理财方式也在不断创新和变化,没有任何一种财富思维或任何一款产品能够带来恒久的收益。因此,及时跟进当前时代的特点和趋势,掌握最新的财富管理理念和方法,才能更好地应对市场变化和风险挑战。

最近几年,我国的财富管理市场也经历着多种变化,每位投资者都必须持续学习、把握趋势、及时转换思维,才能实现更为可持续的财务目标。

一、资管


公号:私人财富管理师PWM

2018年4月27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明确了以下重要改革方向:打破刚兑、禁止资金池、限制期限错配、统一杠杆要求、鼓励子公司化运作等

随着三年多的过渡期结束,2022年1月1日,资管新规正式实施,投资者必须开始适应新规则下的新产品。

1理性看待净值波动

根据资管新规,净值型理财产品的净值要真实反映底层资产的价格变动。去年底,债市的短期波动引发了银行理财赎回潮,反映出习惯了固定预期收益的投资者还没能适应正常波动的净值。

在投资净值型理财产品时,投资者一是不能只看产品的业绩比较基准高低,二是要淡定看待产品净值波动。特别是对于长期理财产品,净值阶段性上涨或下跌属正常现象,投资者无需过度焦虑产品短期内的净值波动。

2摒弃刚兑思维,关注底层资产

资管新规落实后,没有了刚性兑付和承诺收益,投资者在购买产品时要更加关注底层资产,明确钱款具体投资方向,对不同资产的风险层级要有基本认知,增强风险辨别能力。

二、全面

4月10日,沪深交易所主板注册制首批10家企业正式上市,意味着我国推进10年的注册制改革全面落地。

注册制的最大意义在于精简优化发行上市条件,符合一定要求的公司都可以上市,然后让市场筛选、挖掘好的公司,随着注册制正式落地,A股将经历一个快速扩容的过程。发行门槛降低、发行效率增高,都对投资者的择时和选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1深度研究甄别优劣

监管部门不再对公司数据设置门槛,投资者需要通过上市公司依法披露的信息,自主判断每家企业的经营状况和发展前景。上市公司加速扩容,要求投资者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甄别每个公司的品质

2分散投资控制风险

股票投资风险较高,持仓不宜过于集中,用于股票投资的资金应分散在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股票上。

个人的认知和精力总是有限的,在注册制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选择通过具有专业团队、丰富信息、成熟分析架构和先进辅助工具的专业机构,间接参与市场。

如果对单一机构的实力不放心,还有更加省心的选择——FOF基金,单独产品就能实现涵盖多机构、多市场、多类资产的分散化投资,通过不同策略把握收益。

3随时关注退市风险

注册制的另一个特点是“严进宽出”,完善的退市机制下,业绩疲软的公司会逐渐被资本抛弃最终面临退市。过往市场中的一些投资行为不再奏效,退市风险可能让投机者血本无归。

三、利率

近年来,我国基础利率不断走低,带动银行存款、各类理财收益下行。受全球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长趋缓、确保金融服务实体、缓解银行息差压力等影响,我国市场利率下行将是长期趋势,如何在“低利率”时代通过资产配置保证收益,已经成为每个投资者的必修课。

1优选长期“类固收”,锁定回报率

在市场利率长期下行的大环境下,可以优先选择期限相对较长、相对稳健的“类固收”,提前锁定长期预期回报,以规避利率下行带来的收益损失。

2丰富资产配置,提高整体收益

根据个人的财富管理目标和流动性需求,配置不同风险等级、不同期限的资产。长期、稳健型产品可作为组合的打底资产,以有效低于通货膨胀。此外,根据个人情况适当配置权益类产品,博取超额收益。

财富管理的思路需随时代而迁移,虽然并非每个人都能乘上时代的风口,实现资产的暴增,但每个人都必须关注底层逻辑的变化,跟随时代不断学习、改进思路,才能达成资产的持续、稳定增值。

  • 业务联系:400 157 5589
    业务合作:13311552505
    电子邮箱:ipwma@qq.com
    联系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中核路1号院1号楼10层1012室
    总法顾问: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 何永萍律师
  • 分享
  • 私人财富管理师PWM
  • 美国私人财富管理协会
Copyright © 美国私人财富管理协会北京代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苏州网站建设 京ICP备202203622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4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