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 网站首页 - 职业技能
政策推动

设立财富管理专业

教育部组织对职业教育专业目录进行了全面修(制)订,形成了《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以下简称《目录》)。《目录》正式将财富管理”纳入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53:财经商贸大类、5302:金融类、专业代码:530205。


打造全球财富管理中心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市金融监管局联合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银保监局、北京证监局发布了关于推进北京全球财富管理中心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加快推动全球财富管理中心建设,推进更高水平金融开放合作,助力首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主要考虑

一是服务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建设。《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功能,推动财富管理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二是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资产配置需求。《意见》鼓励优质合规财富管理机构和专业服务机构创新产品和服务,畅通投资渠道,促进境内外市场互联互通,优化行业发展环境,着力提升在京金融机构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和财富管理行业发展水平,更好服务居民多元化的资产配置需求。

三是统筹发展与安全。《意见》坚持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前提下,稳妥有序推进金融创新。加强对跨行业跨市场业务的风险防范与处置,强化金融消费者保护,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意见》的主要内容

《意见》提出了20项主要任务,目标是到2023年,培育一批优质财富管理机构和人才,财富管理产品类型不断丰富,财富管理服务能力持续优化,财富管理发展水平显著提升;到2025年,基本建成财富管理法治体系健全、市场规范有序、国际影响力较大的全球财富管理中心。内容概括起来主要是“六个打造”:

一是健全财富管理机构体系,打造完善的财富管理发展生态,包括:促进优质合规财富管理机构发展,发展财富管理专业服务,拓展应用金融科技。

二是创新财富管理产品和服务,打造活跃的财富管理市场,包括:丰富财富管理工具,创新资产管理产品,扩大绿色领域投资。

三是强化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多层次市场体系,包括:加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北京证券交易所发展,畅通财富管理投资渠道。

四是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打造金融双向开放体系,包括:支持外资机构拓展发展空间,持续深化开放创新试点,推动境内外市场互联互通。

五是优化行业发展环境,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包括:鼓励发展财富管理专业教育,引进财富管理专业人才,引导行业组织规范发展,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强化行业监管和投资者保护。

六是支持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打造全球财富管理新高地,包括:支持发展财富管理业务,鼓励行业创新与先行先试,提升城市副中心财富管理行业影响力。

  • 业务联系:400 157 5589
    业务合作:13311552505
    电子邮箱:ipwma@qq.com
    联系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中核路1号院1号楼10层1012室
    总法顾问: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 何永萍律师
  • 分享
  • 私人财富管理师PWM
  • 美国私人财富管理协会
Copyright © 美国私人财富管理协会北京代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苏州网站建设 京ICP备202203622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4736号